二十岁的某一天 - 花粥

胡诌八扯1:疆小东的爱情故事    2016年11月13日


       今天和疆小东和聊天,我问他送他的鼠标垫是不是已经签收了,他说鹏孙在学校帮忙签收了,他正在回济南的路上。我很惊讶——你去上海了?


       没有,是从上海回济南。


       疆小东是我大学最好的伙伴之一,一个身高超过一米九,正能量爆棚并且还略显逗逼的男生。疆小东学习很好,他得高考分数是我们全专业最高的,来上我们学校我都觉得很亏,但是没办法,我们高考那年他信心满满的报了某工大,结果当年某工大分数异常的高,他就理所当然的流落到我们学校,和我这个学酥当了四年同窗。


       大一时候的疆小东每天只干几件事,上课,听音乐,上自习,刷人人。偶尔周末我们会一起去市里吃点好的,看场电影,两个十八九岁的男生从来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更何况我俩爱好相同,臭味相投。


       大二下学期的时候,出事了。


       疆小东恋爱了。


       初恋这个经历对于疆小东有点残忍。毕竟初中、高中都是一个只知道好好学习的“别人家孩子”,突如其来的爱情让他有点招架不住,说白了——被冲昏了头脑。女朋友是他高中同学,都在济南上大学,不过我们学校在济南东边,她的学校在济南西,并且已经西出了济南市,了解济南的人都知道济南西的那几所大学有多远。于是,疆小东开始逃课,会在工作日的时候就起个大早坐两个小时的公交去济南的那边找女朋友。我没见过那个女生,疆小东每天上蹿下跳的兴奋的像个二哈,感觉还挺好玩的。


       后来的一天,疆小东告诉我他俩分手了。


       他满上一杯啤酒,四块一瓶的崂山——她说她忘不了她前男友,所以分手了——疆小东也不懂喝酒时候不能自己喝,要碰杯的,端起杯子一饮而尽,我随着——他喝多少我喝多少。就是从那天开始,疆小东开始叫着我喝酒,之前,他一直都是“邻家的孩子”。我悠悠的点上一支烟——你们俩有多久。


       一个月多点吧。


       后悔吗?


       这辈子,我不会再和她说一句话,说一句我就是孙子!


       然而疆小东还是当了孙子。


       暑假的某一天,我收到了他的微信,一张照片,一艘大船,写着什么珍号,忘记了。


       你这是在哪?


       烟台。


       去玩了?


       对,来烟台玩几天了,一会就坐这船去大连。


       自己?  


       和她。


       我又听到了那个他再也不想见的女生的名字。从大连回来就开学了,疆小东兴冲冲的拿来他俩的照片让我帮忙修,当时的我对于摄影还是个半吊子,使出看家本领结果搞得不伦不类有点非主流,但是至少当时觉得比原片好看。


       照片传给他女朋友,没发朋友圈,没发人人——照片修的太一般了。


      果然,没过多久他俩又分手了,这次的原因又是什么我没问——喝酒去吗?


       喝!


       之后的疆小东又变成了从前的样子,上课,听音乐,上自习,不过把人人戒了。当时的校内已经没有那么火了,我也是三五天才想起来点开划拉几下。大三的时候大家对于自己的未来稍微有点计划了,有的准备考研,有的准备工作,疆小东准备——出国。


       的确,疆小东的底子很好,平均成绩九十多分,出国的话应该可以申到不错的学校的。于是,疆小东开始学德语,整天对着我叽里呱啦的我什么都听不懂。


       过了很久,大概大三下学期的样子,疆小东开始在留学机构学习德语。第一天回来,他很兴奋的告诉我,他被一个女生要手机号了!


       瞧你那一脸没出息的样。


       你别管,你都没有被女生要过!!!


       后来,这个女生就成了疆小东的女朋友,一个超萌的女生。我们都叫她学姐,因为她比我们大点,大一届还是两届的记不清了。学姐是个富二代,学德语仅仅是因为好玩,并不是真的想去德国留学。


       这次,真的很为疆小东高兴,之后的日子,疆小东就经常会去市里带着学姐玩,身为资深吃货的他和学姐几乎把整个济南吃了个遍,我们的聚会,我、鹏孙、疆小东,有的时候还会加上学姐。我和鹏孙在他和疆小东租的房子里面吃方便面,因为懒得刷碗直接拿锅吃,疆小东风尘仆仆的把学姐接来,开门的时候我和鹏孙还抱着碗狂吃方便面——靠!你俩怎么把最后一个鸡蛋给吃了,那是我准备给学姐做鸡蛋羹的!学姐一边扶着疆小东甩掉高跟鞋一边打圆场——没事没事,明天再去买就是了。学姐刚刚面试完阿联酋航空,说穿了一天的这个高跟鞋可累死了。


       疆小东你和学姐怎么吃得。


       我们在外面吃的披萨。你俩吃完记得刷锅啊!


       靠!


       我和鹏孙异口同声。


       大四的我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考研,根本无暇搭理疆小东的狗粮。他和学姐还搞了一个什么微爱还是什么情侣软件,可以记录信息,不知不觉的,这个软件已经记录到了第999天。


       前几天我和你聊天的时候你在上海?


       没,昨天去的,今天回来。


       你神经病啊,昨天去的,今天就回来。


       我和学姐999天了!


       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时间过得好快啊,一转眼疆小东和学姐已经在一起999天了,可我觉得什么都没有变啊,可是什么又都变了。


       大四的国庆节之后疆小东着手准备考研——不去德国了?


       不去了,学姐不出国,我去有什么意思,老老实实的待在国内吧。


       后来考研成绩下来,我没考上,疆小东和鹏孙都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现在他俩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大学生活,某大的七年之旅。毕业后的我进了一家国企,也就是我现在工作,很辛苦,挣得也还算可以,就是地方小点。毕业的当天晚上,我准备开始我的毕业之旅,已经搬出来学校在济南的一个快捷酒店住下,疆小东也搬了出来在他姑姑家住着,他叫我出来吃饭,在恒隆请我吃的披萨,他说学姐很喜欢吃这家披萨,因为这个是薄饼,有点像意大利披萨。吃完饭我把他送到泉城广场南目送着他上公交车,他第一次背着我冲我摆了摆手,我不知道他的表情,虽然我俩以前经常会出去玩,然后上不同的公交车各回各家,但是这一次,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他,毕竟两个城市,两种人生。


       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一边往回走一边摸出来了烟,烟盒空了,从那一天起,我戒烟了。


       果然,从那天起,也就是2015年7月3日的晚上,泉城广场一别,到现在,我再也没见过疆小东,仅仅靠微信联系。


       学姐在上海怎么样啊。


       还行,在一家还不错的公司上班,就是挣得少点,每个月六七千。


       在上海的话,这个钱是有点少,除去租房和吃饭基本上也没什么了。你怎么样啊。


       我还好,我在济南一家设计院实习呢,干的都是实打实的项目,还挺锻炼人的,比在学校能多学挺多东西。


       好好混,让学姐跟着你吃喝就行了!不能苦了学姐。


       那必须的,所以这不才努力实习吗。


       ……


       你永远不知道在门口等你的那个女孩会对你说什么话,也不知道吃牛肉面的爱情会变成怎样的幸福。我说疆小东这孙子和学姐整天腻歪就像是刚刚热恋的小情侣,然而已经走过快三年的历程,当初仅仅是要了一个电话而已。


       我羡慕疆小东,羡慕他和学姐的生活。这个写在疆小东和学姐第999天的小破文章,就算是对他俩的祝福吧——已经等着随份子钱了!


       


       


       



评论
©AndyRay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