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心换情深 - 周慧敏

胡诌八扯3:有情人终成眷属  2017年2月9日

昨天晚上下班都八点多了,萝卜说他今儿就要去上海了,我果断回家换了衣服拉着坦子,我们仨人涮肚约了一局。

       “怎么样,萝卜,等敏儿一走你们就成异国恋了。”

       “就是呢,不过也就一年的时间,她过下午咱们是晚上。”

        萝卜是我发小,和坦子等一群人都一块长大的。小时候萝卜很瘦,觉得“萝卜”这个名字刚好适合他,叫着叫着不知不觉已经叫了差不多有二十年,当年的小萝卜如今已经开始谈婚论嫁了。

        大四开学前,二健不知道想起来了哪茬非要来济南找我聊聊。我当时正在复习准备考研,也就没走远,在学校旁边找了个日租房准备招待二健。结果当时应该是因为还在暑假期间的原因,日租房的生意十分惨淡,甚至连日租房的老板都不在,他舍友给我的钥匙带着我去的,里面一个人都没有,我一看可乐了,这么大的房子好几个房间我们可以随便用了。当天把二健从火车站接来把行李放好也没什么事干,我俩就找了个网吧撸炮,从网吧出来都八点多了。在日租房附近的超市买了点花生米,鸡爪子什么的,又搬了一箱青岛啤酒回了日租房。

        “怎么着了,二健,你这么远怎么想起来找我了。”二健在邯郸上学,虽然离着济南直线距离并不远,但是直通济南的汽车很少,并且也没有直达的火车,所以必须要在德州中转一下,来回一趟还挺麻烦的。

        “我这不刚上完辅导班吗,难得有几天休息的时间,哎,你知道吗,萝卜分手了!”

        “啊?!什么!分手了!前几天不还好好的吗。”

        “好什么啊,得一两个月了,你不信你给萝卜打电话,他正郁闷着呢。”

         “喂,萝卜,干嘛呢。”

        “哪干嘛呢,刚跑完步回宿舍,准备冲冲睡觉。”

        “睡这么早,二健在我这里呢,你有空吗,过来聚聚啊。”

        “啊?二健跑过去了,我明天最后一天上辅导班,我看看晚上的高铁就去。”

        没想到萝卜这么快就答应了,第二天我和二健把萝卜接到我们学校已经快晚上十一点了,大超市已经关门了,只能在门口的小商店随便买了点吃的,又抱了一箱崂山回了日租房。几个大男人一起住日租房是不是很奇怪。

       支起来仅有的一张大凳子,我们坐着小板凳小马扎的就开始了今晚的畅谈。萝卜似乎一直有意躲闪着,我和二健也不问,只喝酒,只是萝卜喝的比平时快了很多,我和二健才刚开第二瓶,萝卜就已经把第二个空易拉罐放在地上,又打开一瓶新的喝了一口:“唉,说说我的事吧。”

      “你怎么了,萝卜,到底出什么事了。”

        “其实吧,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分手了嘛。”萝卜拿起来啤酒瓶又灌了两口,二健拿起烟盒给萝卜让了根烟,萝卜接了过去,顿了顿又放下来了,“还是不抽了,从来还没抽过呢。她经常玩豆瓣嘛,就在上面认识了个男的,29岁了,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非得要和他好。”我拍拍萝卜的肩膀:“多久了,兄弟。”

        “也没多久,一个多月吧,以前我每天下了课都骑自行车去东校陪她一块上自习。现在也不用上自习了,我就去东校操场跑步,有一天我还遇见他俩了,那天她赶着让我走,还没吃晚饭呢就撵我走。我就去操场了,结果过了没多久就看见她和那个男的来了,他俩在前面走,我就在后面跟着。”

        “我要是你,我就直接上去揍他了,今天肯定不会让他出这个校门!”

        “犯不上了,我在东校也认识不少人,随便叫来十几个就能把他打趴下,但是那样又能怎么样,看她那个样我也不想回到从前了。”听了这话我突然抬起头来很想看看萝卜有没有哭,萝卜只是看着手心里的酒鬼花生,眼里一丝眼泪都没有。忽然之间我似乎察觉到了萝卜的坚定——对一个人的绝望——当对一个人失去信心了之后,就怎么也回不到从前了,就算是逼着自己爱,也没那么大的劲头去爱了。

        萝卜的前女友叫兔子,也是我们的发小,不过萝卜从小在外面上学彼此之间并不认得,后来大学两个人考到了同一个学校,在一次回家的路上,萝卜很兴奋的给我打电话——我有女朋友啦!我当时还很为萝卜高兴,后来萝卜处处都彰显出一个大个子男生的细腻,他可以用两个月的时间亲手为兔子做一个生日礼物,但是兔子却轻描淡写说送这玩意还不如送她个阿玛尼小红管合算,萝卜气的说不出话,可能隔阂就是从这时候出现的,显然萝卜是个比我更细腻,更文艺的男人,但是兔子不适合他。最后这个结果对萝卜来说有些不公平,但是至少萝卜解脱了,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了。

        从济南回去了之后,我,二健,萝卜都投入到了更加艰苦的复习当中,萝卜果然再也没有复合,我都替萝卜难受,但是我也要在学校准备考试,市里都没空去更没时间去看望萝卜。终于熬到了寒假,折磨人的研究生考试终于过去了,别管成绩如何反正终于是解脱了。有一天晚上萝卜给我讲他有新女朋友了。

        “啊?谁啊!”

        “敏儿。”我立即想起来萝卜曾经提到过很多次这个女生,是他一个很铁的大学女同学,很久以前我以为萝卜会和她在一起,看来萝卜和我一样神经大条,有的时候分不清是友情还是爱情。大一的一天,敏儿找到萝卜说想去约他去散步,萝卜说我有女朋友了,敏儿说恭喜你。

        其实那天敏儿约萝卜是想去表白的,给一个大男生表白!

        就这么过了三年,敏儿就在萝卜身后看了他三年,看他笑,看他踢球,看他秀恩爱,但是她就是这么坚信她能等到这个脑子缺根筋的男生呢——明明是我比兔子更接近你,却让她抢先了!

        萝卜说从济南回学校之后自己的心胸豁然开朗,可能是我和二健陪了他两天让他在低谷感受到了他还有兄弟可以依靠。但是过了没几天他又回到了从前,虽然不再去东校了但是一闭眼还是满脑子都是兔子,这个时候敏儿出现了。

        他说敏儿还是会找他去散步,和他上自习,在他忙的时候互不打扰,闲的时候就陪陪他。渐渐的,萝卜发现敏儿已经充满了他的生活,而他再也不会在闭上眼的那一刻首先想到的是兔子,也许他会想着今天哪道高数题没解出来,或许是明天该请敏儿吃顿好的,哪里的火锅好吃,哪里的烤肉最香。。。

       考研结束的时候敏儿送给了萝卜一个小礼物,萝卜说那是他第一次落泪,从来没有谁能这么了解他——两张Linkin Park的演唱会门票。门票是敏儿打工挣得钱买的,萝卜觉得异常珍贵。他从来没告诉过敏儿他喜欢Linkin Park,也从来没说过自己要去看演唱会,不是因为自己不想,而是之前的那个兔子不懂——亲手制作的礼物居然赶不上一支口红,和这种人谈何生活情趣。但是敏儿就猜中了,我笑着骂萝卜傻:“你那Linkin Park的T恤穿了两年了谁猜不出来啊!”

        大四下学期开学之后他俩就正式在一起了,考研录取下来以后两个人离得非常远,一个南一个北,但是这没能削弱两个人的热情。我们都认为萝卜肯定会是我们这几个人里面最先结婚的。

      “萝卜,前几天你去敏儿家里怎么样。”

        “挺好的,他爸爸做了八个菜,可撑死了。”

        “没和你岳父喝点,啊哈哈哈哈!”

        “没有,她爸爸不喝酒,我们一人一瓶加多宝!她来我们家的时候我妈做了十个菜!到今天还没把剩菜吃完!”萝卜和敏儿前几天刚见了各自的父母,算是先把这个关系定了下来。

        “敏儿这一走一年都不回来,你也去那里找她玩玩嘛。”

        “不去啦。这又不是去上海,我坐俩小时的飞机就到了。去波兰得坐20个小时啊,正好下个学期我该准备我的毕业论文了,等我答辩完她也应该回来了。”

       敏儿作为孔子学院的志愿者要去波兰服务一年,萝卜这次去上海就是陪着她办签证,然后敏儿不回家直接就从上海飞华沙了。我觉得萝卜说那一席话的时候特别的平静,丝毫没有担心与彷徨,就像敏儿能等萝卜三年一样,她就坚信萝卜在那里,不论多久,他终会来我这里。萝卜也是,敏儿走的再远,走的再久,终会有回来的那一天,而他坚信,等敏儿回来的那天,他们就离结婚不远了。

        正所谓,有情人终成眷属。如果遇到对的人,早一点晚一点真没什么。


评论
热度(2)
©AndyRay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