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英尺 - 迪克牛仔

胡诌八扯2:对往事情深但不后悔   2017年1月15日    

       今儿突然接到坦子的微信,说明儿就回家了。。。

       好快啊,又快过年了,哥几个都该回来了吧。

       高中毕业那年,我们这一群哥们们相约大学毕业都回来工作。四年后,大家都毕业了,却只有我一个人回来了,生活过的不免无聊了很多,于是就盼着过年,盼着这几个发小回来,今年,坦子是最早的。

      喂,坦子,到哪了。

      我在奶奶家呢,晚上出去喝点?

      必须的!

       前些天坦子结束了长达半年的出差终于回到了学校,适逢元旦放假,他到了青岛第一件事就是扔下行李和工具,跑到实验室和老板交了个差就跑回家了。我给他满上酒,他说最近开始去健身房,不喝啤酒了,我说其实喝什么酒都一样。

       最近怎么样。在这里干的怎么样,有女朋友了吗?

       我还那样,光棍一条,上哪找女朋友去。你呢,你在青岛不得美女一大把啊?哈哈哈哈。

       别提了,我这一直在莱芜出差,上哪有女生去。前几天……

      坦子顿了顿, 

      囡囡给我打电话了。

       啊?你们还联系呢?

       这事儿得从头讲。

       11年的时候,我们刚刚高中毕业,生活突然没了压力,感觉天空都比以前更蓝了,我们就像洒在马路上的阳光,明亮,跳跃。那个年纪的我们都还对感情一知半解,一边唱着好久不见,一边又偷偷瞄关注自己暗恋的女生,却谁都不给说。坦子和我不是一个高中的,暑假的一天我们一起去唱K——我第一次见到那个女生,长相介于可爱和御姐之间,挺好看的,173cm的身高,从此,173这个数字就和坦子结下了不解之缘。

       坦子去之前和我计划了好久,怎么表白什么的,看出来第一次的他有点搞笑,虽然我也没什么经验,但是俗话说,旁观者清。坦子想了很多计划,但是那个下午,除了唱歌,什么也没发生,这个女生叫囡囡,囡囡带了个闺蜜,有个很大气的名字——宋茜。

      两天后的晚上,都九点多了,坦子给我打电话,说在我家楼下呢。我穿着拖鞋就跑下去了,结果发现他开着车呢。

      这么晚了,你怎么开着车来了。

      没什么事,出去聊聊天吧。

      于是我穿着大裤衩子、大拖鞋的就上车了。坦子找到了一条安静的马路,把车停在路边,熄火。

       抽烟吗?

       不了。。。唉,还是陪着你来根吧。

       其实我不会抽烟,但是我觉得这个时候应该陪着坦子抽一根,他肯定有事。

       唉,没戏了。

       怎么回事。

       今天宋茜和我聊天说,那天咱们去唱歌是囡囡最后一次考验我,但是很明显,我没经过考验,囡囡决定放弃了。

       其实坦子和囡囡很早就“在一起”了。高三的时候,坦子和我们另一个发小——庆子哥——一个班。庆子哥有次顶撞班主任被罚倒了一个月的垃圾,但是那个垃圾筐实在太大了,一个人根本拿不过来,于是身为同位的坦子就每天都帮着庆子哥去倒垃圾。囡囡就每天都给坦子买早饭,晚自习的时候如果班主任不去囡囡就和庆子哥换座位,坦子和庆子哥的位置又是在教室最后面的角落里,这里简直就是聊天、玩手机的天堂,放学后坦子再也不坐二建的电动车回家了,一放学,囡囡就会把电动车推出来等着坦子,他俩骑一辆电动车也不知道到底顺路不顺路。

       后来高考的时候囡囡被一个培训机构摆了一刀,因为一个什么证件还是什么的问题,反正艺考很不顺利,理所当然的没通过,最终只能上了一个专科。

       咱那天去之前你不都准备表白了吗,为了给你壮胆还喝了那么多啤酒。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氛围不够,可能人太多了,不知不觉就很晚了,就没说出口。

       那宋茜怎么说?

       今天囡囡已经拉黑了我所有的联系方式,打电话不通,QQ不回,宋茜说她已经去北京的姨妈家了,让我别找她了。

       唉,别着急,总还会有办法的。

       唉。

       坦子目光呆滞,漫无目的的吐着烟圈。

       认了!

       坦子扔了烟蒂说了这么俩字,然后发动车,走人,回家。

       之后就开学了,我在济南,坦子在泰安,虽然只有五十分钟的车程,但是大学四年我只去找过他两次,现在想想自己的大学过的实在是太懒了。偶尔和坦子通电话说的大多是各自的大学生活,也提到过几次囡囡,但是每次得到的都是同一个答案——不行!囡囡说什么都不同意,坦子坚持了很久,仅仅只是坚持。

       后来,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坦子也不再提囡囡了,可能他终于过去这个坎了吧,我也不再问这事,就算是翻篇了吧。

       怎么着,囡囡给你打电话都说了什么。我给坦子满上酒。

       其实,很久了,我一直没告诉谁,怕你们笑话我,这也是我第一次说。那次囡囡把我叫出来,我们俩人在公园散步散了好久,从高中一直讲到大学,讲了她谈过的渣男朋友,又讲到了毕业,现在在北京工作,还挺好的……

       balabala的一大堆我也没听多少,我准备给坦子倒茶的时候坦子突然说

       她走的时候亲了我一口,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也不让我送她!

       突然感觉人生就是这么巧妙,有的时候错过一次,好像以后的每个节点都对不上了,如果坦子在高三的时候就把那三个字说出口,如果坦子那天唱歌的时候勇敢点,如果……哪有这么多如果,囡囡走了,留下手足无措的坦子。

       我问坦子那一口亲哪了,坦子说就亲脸上了,我说你还后悔吗。

       恩。恩。不后悔了。我觉得现在这个结果比之前我想到的任何一个结果都好,我不会忘了她,但是我也不会想她,她就是一个美好的回忆。我也不会去想假如真的和她在一起了会怎样怎样,现在这样就很好,我过的很好,她也是,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没有为什么,对往事只能情深不能后悔,人毕竟还是要往前看嘛!来,喝酒!

       2017年了,25岁了,不知道是年轻还是成熟,祝愿坦子在2017年里有皮鞋也有运动鞋,更加男人又不失温柔,最重要的,对往事情深但不后悔。

     

       


©AndyRayXX | Powered by LOFTER